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与工代会>>会议资料>>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材料
2019年05月01日 15:16


 

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资料

                                              

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 曹瑛

(2019 1 18

  

各位代表:

我受学校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的委托,向学校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报告筹备工作情况。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办优质本科、建一流学科、创百强大学” 的战略目标,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党委决定,2019 月 19 日正式召开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大会的召开。2018 年 12 月 27 日学

校党委原则通过 2018 年“双代会”主题和有关工作安排,同时批转校工会《关于筹备召开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安排意见长理工大党〔201871 号,并成立了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其下设材料、提案、宣传、会务 个工作小组, 并就筹备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已经顺利完成。现将筹备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确定了大会的主要任务

本次大会代表们将听取和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审议校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阅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等。

 

二、完成了代表和代表团的调整工作

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共分代表团 11 个,本次大会依然是 11 个代表团。由于学校干部调整,本次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副团长有 人发生变化,依照惯例,对 个代表团的团长、副团长共 人进行了调整。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长理工大党〔201649 号第三章第十四条“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的增补” 的规定。经机关分工会申请,报校工会研究同意,增补校长曹一家为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特向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报告。

在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过程中,校工会对四届三次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变动情况进行 了逐一核查。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第三章第十四条的规定。经过核查,有12名代表在校内调动,参加调入部门代表团活动;有 1 名代表调出学校,其代表资格自行消失;有9名代表退休,其代表资格即行停止,加上增补的代表,本次大会正式代表共计 211 名。截至 2018 年 12 月底,全校在职教职工总数 2901 人,正式代表所占比例为 7.27%,符合学校教代会文件规定。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第四章第十八条的规定,提请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列席代表和特邀 代表的建议名单有列席代表 62 人、特邀代表有 14 人。加上正式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代表总人数为 287 人。

 

三、增补李友云为校工会委员、校工会兼职副主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稳步推行工会机关的改革创新,提高机构中劳模和一线职工代表比例,建立专职为主、兼职与挂职相结合的工会干部队伍, 增强工会组织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根据我校工会工作实际情况的需要,拟增配 名兼职副主席,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推荐,2019 年 月 日召开校工会委员会会议,应到委员 16 ,2 人请假,出席会议的 14 名委员一致同意我校农工党主委、交通学院李友云教授增补为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兼职副主席。

 

四、完成了教代会提案的征集与整理工作

   提案征集是教代会的重要工作,教代会代表向大会提出提案 是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义务的重要体现。校工会在 2018 年12 月初就向各教代会代表团成员单位(分工会布置教代会提案征集事项,向教代会正式代表征集提案。截止 2019 年 月 5日, 共征集到提案 68 件,提案质量明显提高,经提案工作小组审查, 确定有效提案 68 件。代表们所提交的提案涉及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科研管理、行政管理、校园文化、职工生 活与福利、后勤服务管理、校园环境治理等方面,提案小组对征集的提案进行了整理分类,做好了审查立案的前期准备工作。

 

五、完成了大会的报告起草和相关材料准备工作 

本次大会的报告起草和主要材料准备工作由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计财处、校工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等部门具体组 织承担,这些主要文件和材料均已按要求完成。

各位代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整个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现在,提交大会讨论的文件、报告等材料已准备齐全,各项会务工作已经完成, 请代表们按照日程安排出席会议。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各位代表!





 

 

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资料

 

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议程安排表

 

时            间

会议议程

主持人

出席人

地        点

备        注

 

 

 

 

 

 

 

118   日

(星期五)

 

 

 

 

14:30-15:10

 

预备会议

1.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2.通过大会主要议程

3.通过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4.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

 

 

 

 

邹宏如

 

 

 

 

正式代表

 

 

 

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会前,主持人核实出席大会的代表人数与会代表超过代表总数三分之二, 方可宣布开

 

 

 

15:20-17:30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1.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

2.通过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名单

3.讨论提案立案事宜

 

 

 

付宏渊

 

 

主席团成员秘书长

提案组成员

 

 

 

一办公楼六会议室



 
   

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资料

 

 

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议程安排表

 

时            间

会议议程

主持人

出席人

地    点

备    注

 

 

 

 

 

 

 

 

119   日

(星期六)

 

 

9:00-10:00

 

1.校长曹一家作行政工作报告

2.副校长谈传生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邹宏如

 

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

 

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会前,主持人核实出席大会的代表人数与会代表超过代表总数三分之二,方可宣布开会

 

 

10:15-12:00

代表团分团讨论

1.讨论行政工作报告

2.讨论工会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团长

 

正式代表列席代表

 

各代表团讨论地点

各代表团团长负责做好讨论记录及向主席团汇报的准备。列席代表参加讨论见《列席代表参加讨论安排表》。

13:30-15:30

代表团继续分团讨论





 

13:30-15:30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1.听取各代表团讨论的情况

2.审定大会决议

3.确定提案立案事宜

 

曹一家

 

主席团成员秘书长

党政办负责人

 

一办公楼三会议室


 

 

15:45-17:30

1.提案工作小组组长周艳红作提案工作报告

2.通过行政工作报告决议

3.通过工会工作报告决议

4.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大会总结

 

 

曹一家

 

正式代表列席代表

 

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会前,主持人核实出席大会的代表人数与会代表超过代表总数三分之二,方可宣布开会


 

 

 

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资料

 

 

 

 

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第一代表团

团长:胡庆国

副团长:杜荣华

第二代表团

团长:李传习

副团长:卢  毅

第三代表团

团长:符慧林

副团长:管德清

第四代表团

团长:易显飞

副团长:段胜峰

第五代表团

团长:程云辉

副团长:陈寿祺

第六代表团

团长:王  宏

副团长:章罗庚

第七代表团

团长:甘  为

副团长:孔伟红

第八代表团

团长:唐立军

副团长:何纯芳

第九代表团

团长:陈冬林

副团长:王  健

第十代表团

团长:张宏伟

副团长:黄自力

第十一代表团

团长:施一满

副团长:胡秀英


 

 


 

 

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资料

 

 

 

 

 

第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

 

一、主席团成员(31 名)

付宏渊  曹一家  邹宏如  杨伟军  叶 泽  黄立宏  谈传生  胡永乐 

蒋昌波  刘 扬  付嫦娥  齐路良  方 琼  曾祥君  敖 洁  张建仁  

文先明  曹 瑛  胡庆国  李传习 符慧林 易显飞  程云辉  王 宏  甘 为  

唐立军  陈冬林  张宏伟 施一满  黎建新  谭秋民

 

二、秘书长(1 名)

秘书长:曹  瑛(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