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生曾宪祥应邀来我校开展精神卫生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帮助师生增强对精神卫生的认识,提升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应对能力,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并学会及时寻求心理援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睡眠障碍与神经症科科主任曾宪祥,于10月15日14:30,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做“关爱自己,做个温暖的朋友——抑郁症的预防和自我调整”主题报告,各学院大二、大三年级朋辈心理互助员代表参加。

曾宪祥医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什么是抑郁症”这个问题,并通过有关视频和案例解释了抑郁症是什么。接下来医师通过一个关于抑郁症倾向的小测试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抑郁症的有关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情绪低落不等于抑郁症。他引用卓别林等明星案例和个别抑郁者的案例从心理、行为、性格等方面,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判断是否患有抑郁症。最后,医师重点讲述了如何面对抑郁症以及和抑郁症患者相处的技巧,并回答了部分同学对于抑郁症的疑惑。

据悉,10月22日14:30,衡阳师范学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 张云峰将会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开展遇上更好的自己:大学生的“积极自我”建设主题讲座。(图文/唐芸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