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来源: 作者:

为全面了解2019级新生入学后的心理健康状况,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本月开展了心理普查工作。此次心理普查包括心理测量(上机测试)、数据筛查、普查回访、撰写报告以及跟踪辅导五个环节。其中,11月5日和6日分别在金盆岭校区和云塘校区进行心理普查上机测试工作。

为做好本次普查的机试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4日开展了心理普查工作培训会。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年级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全员参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龚勋老师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培训,要求参会辅导员熟读普查通知及专业资料,心理辅导员做好协调、辅导工作,新生辅导员到场组织,确保心理普查工作在严格的程序、严谨的态度、严密的组织下高效有序地进行。

 参加此次上机测试的本科新生8399研究生新生1822人测试过程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和心理辅导员对参测学生进行了上机操作指导,同学们认真答题,积极配合。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上机测试结果进行筛查,开展普查回访工作,撰写心理普查分析报告,建立2019级新生的心理档案,并指导学院开展跟踪辅导工作。

本次心理普查工作不仅能促进新生进一步认识自我,也有利于学校及时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新生心理健康档案,及时发现和解决新生存在的心理困惑,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全身心投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也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可靠依据。      (/李子萱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