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我校举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1120午,我校第一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在办公第六会议室举行开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委巡视组组长夏智伦,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凯教授,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调研员陈解担任评审专家,项目组负责人及成员,财务处、教务处、人文社科处、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卿定文主持。

卿定文首先介绍了本次参加开题报告会的专家,并宣读了教育部立项文件。    

随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校院两级心理育人工作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负责人谈传生副校长代表项目组,从项目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重点、建设思路、建设措施、预期成果等七个方面作项目情况说明。他长沙理工大学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心理育人工作,项目组将积极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做实做细做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同时,做精做优做强心理育人品牌。

会上,三位评审专家在听取负责人报告后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极具现实性,对标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开展建设目标明确,建设上非常注重顶层设计,建设措施落地扎实,项目兼具实践意义和理论意义。同时,专家对项目建设争先创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在“精”上做文章,要提炼出校院两级心理育人工作模式服务人才培养的精华;二是在“品”上下功夫,理论研究要有高水平成果

项目组负责人谈传生副校长代表项目组对评审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与专家从项目成果如何推广、理论研究如何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财务处、教务处、人文社科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就项目顺利建设进行了保障性发言。

据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教育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校院两级心理育人工作模式的构建与实践”于20191月立项,是我校第一个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本次顺利开题,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实施。

 

 

(文/易敏 图/张友农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