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中心召开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来源: 作者:

 

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的号召,12月24午,心理中心学生活动中心30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开展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副主任龚勋主持会议会前一周进行了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部署。

会上,龚勋解读了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她说,卢永根同志从教60多年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龙晓东教授、孙汉副教授,熊恋、易敏老师等先后发言。他们感怀:卢永根同志忠贞爱党,具有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优秀品德,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风范卢永根院士的事迹彰显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本色,启发年轻一代去思考人生的价值,去追寻革命的奋斗精神,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卢永根院士用自己的言行展现了党性的力量,为广大的共产党人树立了好的榜样,鞭策着每一位共产党人的行为规范。铸就了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敬畏自身的良心本分、乐于奉献的人生境界。

龚勋强调,心理中心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高潮。采取自学、观看视频、网络、微信等方式认真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教书育人,奋发有为,敬业奉献,弘扬高尚师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校和中心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奉献。

会后,每一位教师都被卢永根教授的科研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所深深折服此次学习激励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纷纷表示要以卢永根院士为榜样,勇担重任、攻坚克难不断前进。

(文、图/张友农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