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湖南省第二期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26日上午9:00,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心理中心承办的2019年度湖南省第二期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省101所高校的110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或心理危机干预专职教师参加。

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湖南省教育厅思政处正处级调研员陈解莅临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会长谈传生回顾近年我省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实际情况,总结省内各高校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面临的困境和困难,指出建立一支专业化程度高、业务能力强的专职教师队伍,是推动危机干预工作专业化的迫切需求,通过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学生构筑起“承重墙”,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将来走向社会能够经得起各种考验。正处级调研员陈解在讲话中对一线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面临的压力表示理解,提出当前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希望老师们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在工作实践上有新突破。开班仪式上湖南师范大学蒋佩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专业性强,目标明确,在当前高校危机干预工作的严峻工作形势下,参加培训可谓雪中送炭,希望在培训中能学习有效的危机干预知识,提升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平,能为百万学生的成长成才继续坚持前行。

此次培训,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教指委专家江光荣教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海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吴才智教授担任授课老师,培训将从大学生自杀的流行学、病因学、现象学分析,自杀干预的技术,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自杀的现场干预等方面开展。

(文/易敏 图/张友农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