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中心组织召开院(系)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的指示精神,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阶段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中心于4月10日上午9:30,在创新创业园三楼会议室召开院(系)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龚勋主持,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

龚勋主任首先对前阶段开展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梳理,全面总结各院(系)线上班级健心活动、 “同心战疫,规划学习”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心理援助平台学生转介等工作。接着龚勋主任解读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新冠肺炎患者、隔离人员及家属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方案的通知,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心理疏导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议心理辅导员要做好四类重点学生的排查和疏导,认真做好院(系)工作预案。龚勋主任对即将开展的朋辈心理防疫知识培训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此次培训时间为4月13日- 4月24日,对象为院(系)朋辈心理互助员,采用网络授课的形式,希望各院系做好培训组织、效果反馈等工作。

最后,龚勋主任对下阶段即将开展的优秀成长辅导案例评比、学生返校后心理普查等工作进行部署和准备,强调各院(系)应结合自身实情,积极预防,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图:李子萱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