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同心抗“疫” 坚定前行 ——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深入开展线上班级健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感谢董老师一直以来辛苦的工作,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能早点见面,祝身体健康。” 这是土木工程学院工力1902班的同学们在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的线上班级健心活动中写给身处湖北疫区的班主任董治佑老师的话。

为帮助学生提升疫情心理调适能力,培养积极乐观心态,科学规划假期学习生活,疫情防控期间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二级院(系)深入开展“同心抗疫 坚定前行”主题线上班级健心活动。此次线上班级健心活动共征集 “手写武汉加油接力”手写稿件1000余份,评选“与自己同行”主题优秀VLOG80份,共计651位同学参与温暖“疫”冬主题留言活动。其中“心理老师伴读”、“心理老师陪你看电影”活动得到了同学们更多的青睐,截至目前已有超70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线上互动留言超800余条。在心理老师的精心导读下,同学们学会了从不同角度看疫情对生活的影响。正如一位同学在微信留言中所说:“因为疫情延期开学,我们有了这个难得的机会,能静下心来多学习,多阅读,开阔眼界,提升信心!” 

各院(系)积极组织线上班级健心活动且各具特色。城南学院物流1901班组织线上观影活动,并在观影结束后进行观后感问卷调研,就观影后的感受展开热烈的互动;汽机学院开展“纸笔传心”活动,各班同学参与 “向湖北地区同学送祝福”活动,每天定时为疫区同学送上温暖,加油鼓励,用文字传递关怀,传递真情;土木学院土木1809班开展了线上寒假故事视频会议,同学们分享着自己寒假里的故事和心情;材料学院心理辅导谢易真老师为学生录制疫情心理调试VLOG视频,计通网络1902班开展线上新冠病毒肺炎的知识学习

“不要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要承担起心委的责任,仔细思考这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如何才能让同学们获益,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学会寻求班委和老师的帮助,征求大家的意见,合理安排和规划活动的每个环节,不要自己死磕。”班级活动参与率100%的经管学院信管1701班的心理委员贺晴这样说到。

那一点点小小的光,连在一起,就成了暖阳,愿灾难过后,我们依然心怀热望携手向前!感谢班级开展的线上健心活动,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浓浓暖意!”参与线上班级健心活动的物电学子王岚东在微信留言中写道。还有很多同学和王岚东同学一样,他们在线上班级健心活动中获得了抵抗疫情的心理正能量,获得了不一样的成长资源和机会,并为了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同心抗“疫”,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始终与学子们温暖同行,共克时艰

(文/易敏  图/李子萱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