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中心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全面了解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文明离校和充分就业,心理中心于5月27日下午15:00,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培训由心理中心主任龚勋主讲,院(系)心理辅导员和2020届毕业生年级辅导员参加。

龚勋主任从工作要求和工作举措两个方面进行培训。在工作要求上希望各院(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尤其是心理危机干预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点工作来完成。同时加强领导,整体部署,各学院要将毕业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毕业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全员参与,多渠道宣传。在工作举措上,龚勋主任从五个方面进行指导: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疫后心理调适能力;二是组织心理普查,分层分级精准帮扶;三是落实全面排查,关注重点群体;四是做好成长辅导,及时转介危机;五是建立联动机制,做到干预到位。最后心理中心熊恋老师对即将开展的2020届毕业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说明。

       

文/图:易敏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