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中心组织召开新学期首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2日 来源: 作者:

    9月1日上午9:30,新学期第一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副校长谈传生出席会议文新系党总支书记伍接朝、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以及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谈传生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立德树人不可缺少的部分,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是影响校园和谐、家庭和睦、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各院(系)要充分重视,统一思想,坚持育心和育德相统一,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大力促进心理育人。

谈传生强调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首先要抓好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在课程教学中结合学生实际案例,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其次要抓实咨询干预工作,提升心理服务水平最后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通过参加专业培训不断提升队伍专业技能,同时团队应注重理论创新,加强研究,用理论知识引领工作实践。

随后,心理中心主任龚勋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就创新学校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建设专业化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和完善心理支持服务体系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鼓励心理辅导员对标文件要求,结合院(系)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实现工作新突破。

最后,龚勋布置安排了新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文、图/易敏、李子萱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