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我校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

9月8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结果公布,我校水利学院原创心理情景剧剧本《你好,“陌生人”》获百佳剧本称号,同时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
    由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振华、心理辅导员刘灿指导,水利学子编写的剧本《你好,“陌生人”》讲述了一名应届毕业生因考研失利而身陷情绪困扰、无助,因为参加了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他人的帮助下逐渐走出阴霾,振作精神重新启航的故事。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比赛,在来自全国高校的500多本剧本的角逐中获得殊荣。在接下来的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中,我校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心理情景剧通过团体成员扮演日常生活情景中的角色,把平时压抑的情绪通过表演的方式得以释放、解脱,同时获得人际交往的技巧和处理问题的方法,是心理健康教育有效的工作方式。

(文/易敏、李子萱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