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中南大学副教授叶湘虹来校开展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作者:

   为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和深化理解“爱”的概念,提升“爱”的能力,3月25日晚7:0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中南大学副教授叶湘虹在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报告厅开展“关于爱情的那些事儿”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讲座紧密围绕“关于爱”、“两性心理”、“爱情之旅”、“关于性”四个主题展开,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叶湘虹老师首先盘点了大学生种种声势浩荡的追爱行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学生在自己的课堂上求爱的故事,引发在场同学的积极讨论,究竟什么才是求爱的合理方式。接着叶老师从“爱情三因素”理论着手,帮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爱,爱随着时间发展会有哪些阶段。然后,她从生理激素、沟通方式等多方面分析了两性在感情中的需求,建议同学们在爱情中多理解彼此,尊重差异。叶老师用欢快活泼的语言讲解了相识、相知、相爱、失恋、婚姻这些爱情不同阶段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告诉同学们“要有表达爱、接受爱的能力,也要有拒绝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有维持爱的能力”;最后,她结合数据解读亲密关系的基本原则,重点强调“要把握爱的尺度”,在爱中保护好自己,把彼此都变成更好的人。

 

叶湘虹老师语言真诚、幽默且生动,在场同学们纷纷鼓掌,收获颇丰,领会到了“好的爱情是势均力敌动态平衡,是一场精神上的门当户对”。


(文/李子萱,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