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新学期首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作者:


3月9日下午4:00,新学期第一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会议由心理中心龚勋主任主持,中心团队和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

 

会上,龚勋主任详细分析了心理健康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指标体系的讨论稿,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以及长沙理工大学下发的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各级文件。

 

龚勋主任从以下五个部分强调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落实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培训机制;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竞赛活动,完善课程建设;精准开展课外教育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扩大参与人数、加强宣传力度;完善成长辅导机制,积极组织院(系)内外成长案例讨论,以创新精神建设成长辅导室;夯实危机干预的标准化程序和管理,做好心理排查、跟踪辅导和案例讨论工作。

 

龚勋主任还特别指出,教育活动在精不在多,要能达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作用,切忌为了完成任务而空泛开展;在危机干预过程中,院系心理辅导员要及时保持和心理中心的沟通,以人文关怀汇报案例,充分考虑案例涉及人的尊严;所有团队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央文件内容,鼓励心理辅导员对标各级文件要求,结合院(系)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实现工作新突破。

 

通过本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队和全体心理辅导员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有了清晰的把握,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相关要求和考评体系。心理健康中心组织下的、以心理辅导员为主体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将继续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参与者,为我校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文/李子萱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