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中心组织召开10月份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

10月15日下午14:30,心理中心组织召开了10月份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龚勋主持召开,文新系党总支书记伍接朝、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灵钧以及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围绕学院教育部精品项目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本学期成长辅导室工作以及新生心理适应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外国语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和电气学院等部分学院已经组织了新生心理状况初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和学院情况有针对性的部署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通学院、土木学院、能动学院和化学学院重点就本学院成长辅导室建设情况跟大家交流建设经验;水利学院、土木学院、计通学院和经管学院总结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通过“线上家长会”和“线上家长课堂”等形式进一步为全方位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扩宽途径,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深入实施。

随后,心理中心主任龚勋强调各学院工作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教育部精品项目建设和学生成长辅导室内涵建设为基础,审视现有问题症结,畅通校院两级育人机制。接着龚主任进一步对各学院心理健康状况月报表的填写进行规范说明,并对下一阶段校院朋辈学生工作干部培训和推进新生心理适应教育工作进行统筹布置。

(文、图/李子萱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