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在关系中蜕变与成长——我校组织开展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515日晚7:00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之在关系中蜕变与成长”顺利开展。此次讲座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督导师赵静波教授通过直播方式在线讲授。我校心理中心组织校朋辈成员与院朋辈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205团辅室进行线下观看,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曾玮怡参会并担任现场主持;同时各个学院以院为单位组织学生线下观看讲座。

赵静波教授围绕“人际关系”展开讲座,为大家剖析了人际关系在生命中的重要性,表示“生命就是关系”,并从和自己的关系、原生家庭关系、恋爱关系、室友关系等主题分享了大学生常见的人际关系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有效地人际交往技巧建议。最后,赵教授提出要学会良好沟通,不被环境所影响,亦或利用好现有的环境,在蜕变中成长。

线上讲座结束后,曾玮怡主持同学对本次讲座进行讨论和发言,校朋辈办公室唐乐同学表示赵教授关于家庭关系的分享让她十分触动,家庭中通过自身的能力可以协调关系爱情关系中需要真诚,但前提是要学会爱自己。

最后,所有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填写了问卷调研,该问卷主要是为了调研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感受和未来对讲座的期待与要求大部分同学认为此次的讲座能启发思考,有意义且非常实用,并且大部分同学表示希望心理中心多组织开展相关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王静雯 图/蒋嘉瑜 审核/禹敏 曾玮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