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园艺坊”顺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学生对大自然生命的热爱,引导学生培养更积极阳光的心态,5月16日晚,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联合主办的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园艺坊”开幕式于云塘校区心理健康中心团辅室举行。“园艺坊”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胡宁静发起,在心理中心主任龚勋与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的支持下组建。

本次开幕式由蒋炎辉、谭肖珍、樊启航、杨雨璇同学策划,蒋炎辉同学主持。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一共有60余位同学到现场参与。开幕式上,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卢灵舢用诗一般的语言为大家描述了与植物进行生命连接的重要性。后勤保障中心物业服务部书记罗彦君介绍了后勤保障中心为同学们提供的各种服务工作,她表示,只要是有利于学生的事,后勤部门都愿意为大家付出。后勤保障中心的园艺专家李龙海分享了园艺培养的专业知识与部分常见绿植的种植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胡宁静分享了自己的园艺体验与感受,告诉大家“幸福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是可以习得的”,希望本次活动能帮助学生享受园艺活动,“将园艺变成大家寻找幸福快乐的方法”。

在活动的提问环节,李龙海凭借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解答了同学绿植培育的问题。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收到了来自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的惊喜礼物:每人一盆多肉植物。李龙海现场讲授了多肉植物的特点,并建立了微信交流群,持续为大家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活动是大家触摸园艺的一个开始,接下来,“园艺坊”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来提供一个可供大家分享与学习园艺知识的平台,让每个同学都能体验到园艺的魅力,感受园艺带给大家的疗愈和幸福。

(图/文:樊启航 审核:胡宁静 卢灵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