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用心聆听,用力爱己 ——长沙理工大学组织开展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音乐故事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5月25日晚,“用心聆听,用力爱己”——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音乐故事会于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精彩上演。在长沙理工大学校朋辈心理互助部和法学院心理互助部共同努力、精心组织下,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心理中心和法学院的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七百余人到现场观看演出。同学们用音乐传递心声,演绎出生命的感动。

今夜,十六曲旋律围绕着治愈、爱与成长这几个苦乐交织的话题翩翩起舞。参演者展现着各自风格,或温情,或激扬,或洒脱。当琴声奏响、歌声飘扬,拿云心事抑或落寞泪水,观众们一些隐藏的回忆被牵引出来,林林总总、此时历历在目。大家聆听演奏者表达的同时,也透过那些语言与音符体悟自己的悲欢、掘取内在的智慧。

   Be yourself》《追梦赤子心》以及李悦欣同学的原创作品《lonely-成人礼》等歌曲,展现了年轻人们在孤独中跌跌撞撞地追逐梦想,同时逐渐与自我和解的心路历程与种种哲思。正如演唱《你如何形容夏天》的李丹迪同学所讲述:他们信奉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他们迎风踏浪,在雨后拔节生长,以自由的心,一路高歌,撞碎南墙。

  《寂寞烟火》《无问》《形容》《我记得》等歌曲的分享无不流露着各位演唱者最难以忘怀的真情。妈妈、老师、朋友……与他们平日相处,快乐来得平平淡淡;然而遭逢生离死别,才知这情谊宛如烈酒入喉,后劲十足。歌者纵情演绎悲喜,提醒我们:珍惜每一段当时只道是寻常的缘分与喜悦。台下听众深深与之共鸣,也红了眼眶。

十六个动人的故事讲述完毕后,便到了喜闻乐见的抽奖环节。依据抽取的音乐会座位号门票,随机抽取多位幸运观众分发礼品。观众们眼神中流露着期待的光芒,会场中时时有人惊叫,表达他们中签的欣喜。音乐故事会不知不觉接近了尾声,在所有工作人员《仰望星空》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观众们仍然意犹未尽,回味其中。礼堂内回荡着众人的歌声、掌声与欢呼声。

“用心聆听,用力爱己”,此次音乐会的创办初衷是希望同学们能在这场视听盛宴中敞开心扉,聆听心声,见证彼此在爱与孤独中奋力成长的故事。故事会已然结束,这份由音乐承载的感动依然随着夜色里的欢笑声在校园里细细流淌。长沙理工大学在2023年选择用音乐为载体诠释“5.25”心理健康日的主旨,世上天光不一定时时明朗敞亮,但如若我们心中常怀一份对自我生命各个阶段的接纳与珍视,便可以更柔和更幸福的目光平视世界——我有明珠一颗,照破山河万朵。

(文/陈雪娜  图/张军红 王静雯 李格蓉 审核/禹敏 曾玮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