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成长锦囊

DEVELOPMENT KI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思想提升

校朋辈迎新征文

发布日期: 2018-09-19    来源:

各位可爱的小萌新们,欢迎你们来到长沙理工大学,我们是学校一个低调而神秘的组织,叫做校心理咨询室。

刚刚步入大学生活,想必你们心中也是兴奋而不安的,大学是怎样的?真的可以很自由的玩吗?学习真的及格万岁吗?我能和同学和室友相处好吗?作为一个已经感受了一年大学生活的学姐,我可以告诉你们,大学怎么过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大学管的说严不严,肯定没有中学那样,老师死死盯着你学习,但是你不学习,又会有班委有辅导员找你谈话,督促你学习,如果不小心挂了科,那补考重修,样样都能愁死你。同时,虽然说不挂科就行,但是不管是评奖评优,或者党员专业等等都和成绩挂钩,觉得及格万岁那就太天真了。  大学课程和中学不同,也许你每天都有自己的空闲时间,在这些时间里,你可以抓紧时间学习,或者放松睡个觉打个游戏,也可以出去玩多交朋友,或者锻炼一项技能,怎么过,完全取决于你自己。进入大学,从最开始的兴奋到还不太适应后的疲惫,再到后来逐渐习惯并放平心态,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调整,调整好心态,大学生活才能过得有滋有味,调整不好,甚至会觉得无比烦躁,焦虑不安。

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心理咨询室出场啦。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学校成立了校心理咨询室,不管你是学习生活上有困扰,还是只是想更好的认识自己,都可以来我们这边做心理咨询,而作为一个校级组织,我们是免费公开为全校同学服务的。我们的职位是咨询室助理,主要负责预约登记和咨询接待。咨询室助理是个锻炼人的职位,你需要静下心来在办公室值好自己的班,需要接触各种各样的同学老师,有时还需要协助老师处理一些文件,同时,我们也会联合校朋辈院朋辈一起举办一些心里拓展活动,让广大师生能在活动中更好的了解自己,团结同学,并学到一点相关的心理学知识。我们校心理咨询室一直秉持着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但是生活上,大家也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平时一起约个饭看个电影,偶尔出去小玩一趟,在生活上也是互帮互助,团结一致,让人十分有归属感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将要吸收一批新的小助理,小可爱们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