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朋辈互助

DEVELOPMENT KI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互助故事

能动学院新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8    来源:

能动学院新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2019年12月8日,能动学院开展了以“适应,沟通,合作,成长”为主题的新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参与成员为能动学院心理部成员,19级各班心理委员及班长。

        活动初始,能动学院心理部成员组织大家开展暖身活动“松鼠搬家”,以此来缓解彼此的陌生感,使气氛活跃起来。然后,“虎克船长”、“记忆大考验”、“叠报纸大作战”和“顶球行走”等生动有趣的活动训练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队伍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与此同时,院心理成员密切关注活动开展,并对大家的训练活动给予相应的指导。活动结束后,通过“信任坐”检验大家在训练过程中培养出的信任感,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能动学院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使大家学会了感受、思考、互动与总结,帮助了2019级新生增强入学适应能力,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心理调节能力,学会沟通,学会合作,获得心理成长,有效地提高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