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活动展示

DEVELOPMENT KI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525心理主题教育月

“阳光心理,E心战疫”525网络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2-06-08    来源:

 



 6月7日晚,由心理中心主办、计通学院承办的“阳光心理,E心战疫”——525网络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活205举行。全校20个学院组织初赛与复赛后,推选3名选手作为代表团参加校级决赛。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是“明辨是非”。由各学院代表队的第一号依次快速判断正误。答题时,选手必须在主持人提问话音落下后立刻判断“对”或“错”,其它队员不得代为作答或补答,也不能进行任何提示,否则扣分。本环节过后,材料学院、设艺学院等16个学院晋级“争分夺秒”环节。

“争分夺秒”环节为抢答题,设3轮,每轮10道题,共30道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回答错误、不完全、超时扣10分。第一轮由各代表队的2号选手作答,第二轮由各代表队指定第一号或第三号选手作答。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各代表队方可按抢答器进行抢答,否则视为犯规,扣代表队10分,每题答题时间不得超过30秒。经过加时赛后,国际学院等8个学院晋级“巅峰对决”环节。

“巅峰对决”环节为PK赛制。晋级队伍两两面对面交锋,答题形式为抢答模式,每轮5题,主持人说“请做答”之后,先答出来的队伍加10分,抢答后超过3秒未作答、或者答错扣10分;若同时答对则不计分。5题过后,胜出方进入下一轮PK。

最终,物电学院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经管、国际、汽机学院荣获二等奖;文新、食品等6个学院荣获三等奖,城南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优胜奖。


(图、文/计通学院心理工作组  审/卢灵舢、潘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