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阳光启航

SUNSHINE SAIL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生活适应

我们如何快速适应新的校园

发布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14:22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3-07 来源:

第一次离家远行的入学旅程,是万千高中生迈向大学的第一步,也是大学生独立处理事情的开始。入校后能否迅速地适应新的校园环境,将决定大学新生能否在这个环境中自如的生活、学习。

新生们入校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熟悉校园的“地形”。有的新生入校后一安排好行李,马上就到校园的各处熟悉情况,例如,了解教室、图书馆、商店、校办公室大楼在什么地方,食堂什么时候开饭,如何购买车票,甚至学校有几个门等等,都在短时间内了解清楚。这样,在办理各种手续、解决各种问题的时候就会比别人更顺利、更节省时间。

要学会多向高年级的同学请教。直接向高年级的同学请教是熟悉校园环境的一个最快捷的方法,一般来说,多数高年级的同学都比较愿意把他们的经验传授给新生,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尽量少走弯路。另外,向自己的同乡请教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大学生活中最好的锻炼自己的方法就是担任一定的工作,无论是学院的还是学校的,也能帮助你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但是职位一定不要太多,否则你会发觉自己力不从心。对环境适应快的大学新生,很快就能成为班级中的核心人物,并担任一定的班级工作。这样与老师、同学接触得越多,掌握的信息越多,锻炼的机会也越多,能力提高很快,自信心也就逐渐建立。

适应新的环境需要过程,希望新生们可以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有个更加美好难忘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