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阳光启航

SUNSHINE SAIL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生活适应

大学,我来了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28日 16:32    来源:

离开了熟悉的高中校门,你即将迎来的是一种崭新的大学生活。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这一切都会使得你产生孤独感,大一的新生刚刚进入新的校门,要努力适应好大学生活,这是一门大学必修课。

进入大学的校门,我们必须明白这将是一场全新的生活,我们要试着去熟悉。不要再把自己的一切都停留在上大学前的时间,学会适时而变,从前的坏习惯要努力去克服,大学的生活与我们大学毕业后的社会生活没有什么不同,所以大一的同学必须首先要明白这点。

大学的生活是十分丰富多彩的,不同于高中枯燥的生活。如果想使得自己的课后生活变得充实一点的话,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加入不同的社团,在社团的大集体里能够学到许多知识,认识许多的朋友,当然有足够时间的话还可以担任班级的班干等职务,对于想拿奖学金的同学来说,这些东西是非常有用的。

处理好自己的宿舍生活,相对于从前来讲,大学待在宿舍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所以要与舍友好好相处,改掉自己的坏习惯,有摩擦就要避免,觉得舍友的某些做法有问题时,委婉提出来,最好不要自己憋在心里,不然的话你会发现不仅自己的心情不好,舍友的问题还是会依然存在,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

在大学的学习是自主的,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有时间又不想待在宿舍荒废青春的同学可以去图书馆看书或是去自习室自习,还可以到体育馆锻炼身体。到了大学你就会发现老师只有在上课的时候才会出现,所以如果在自学中遇到有不懂的问题就要记录下来,等老师来了就抓紧时间问老师。

身边的很多同学都会跟你说,不恋爱的大学是不完整的。这个时候就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能为了某些原因而逼得自己去谈一场将就的恋爱,只要自己足够的优秀,就不怕毕业以后找不到一个理想的人,所以要让自己在大学变得足够的优秀。

明确自己的目标,千万不能在大一就抱着得过且过的想法,想一下自己是否需要考研,如果需要就要早点做好准备,在大一的时候就好好学习,学好专业课,考一些有用的证书,学多几门技能,在将来的招聘中会用得上。

认真学习,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