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阳光启航

SUNSHINE SAIL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生活适应

如何让你的大学生活变得有趣?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06日 10:42    来源:

度过紧张的高中生活。紧接着迎接你的是一段更为丰富美好的大学生活。大学时间相对来说会更宽裕,所以要懂得提前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有趣点,更充实点。

一、准大学生要做的事情:

1.首先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明白大学虽然会比较安逸,但我们一定要在大学学到一项扎实的技能。有的人会说:我高中成绩这么差,去大学还不是一样差。对于这种言语我们不可取,大学应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应该把高中的那些包袱抛弃掉,轻装上阵。

2.可以先给自己做个大致的规划,把自己想在大学学到的东西列出来。然后写下具体步骤。这样把自己的计划做到可视化,让自己不忘初心。

 

二、大学怎么过才有趣呢?

1.做兼职

大学一般来说空闲时间会多一些,所以说我们得把这段时间利用起来。可以出去外面找兼职。做兼职真的是可以提高我们社会适应能力,可以锻炼我们交际能力,可以锻炼我们的胆量。我大学时候做了好多兼职。我教大家一些找兼职的技巧。节假日酒店一定有兼职做,因为节假日吃饭人比较多。节假日还会需要大量做导购人员。

2.参加社团

参加社团是一种很能丰富自己大学课余生活的。参加社团数量不宜过多,但需有实用性,能对自己有帮助。我大学的时候参加了一个舞蹈社,锻炼了很多,个人气质也提升了,胆量也变大了。收益匪浅。

3.学习过硬的专业知识

来到大学我们不能忘了我们初心,我们来到这里是来学习知识的。平常上课尽量要认真做好笔记。保证期末不挂科。平常有时间要多去图书馆借阅专业书籍看看,让你更深入的了解你的学科。

4.谈一场恋爱

大学有时候有一个能懂你的人对你的学习,生活都很有帮助。遇到这个能让你心动并且懂你的人就一定要把她收下了。但我们追女孩子不能操之过急,一定要慢慢来。作为男生呢,一定要主动点去追求,如果会完玩点浪漫那就更好了

 

三、临近毕业怎么办?

大学应该是一场长跑,每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在临近毕业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一个计划,计划内容包括:我想找一份什么工作,我还欠缺什么技能。然后呢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有针对性的提高一下自己。并且做好个人简历,以备找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