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阳光飞翔

SUNSHINE PROJEC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考研心理

考研,我们同在成长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14:47    来源:

我们是怎样的一代,我们在经历着怎样的青春,又在怎样的对待时间,不可否认,我们还有年轻的资本,在经历现实的初创,正走在了一条考研的路上。

研途道阻且长,平静思考,面对初期选择时的困惑与迷茫,面对暑期复习时的炎热和烦躁,面对着无数学子报名的压力与恐惧,面对着很多人找工作赚钱时的诱惑和反思,面对着永远复习不完的文字和题海,面对着考场失利的担忧和紧张,面对着客观存在的纷繁复杂的一切,你又作何感想。站在路的前端,远远考研的汽笛已经鸣响,考研的风帆已经启航,作为新一轮的考研人我们把目标对准远方。漫漫长路定是荆棘密布,坎坷征途必将困难重重,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挑战与考验,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挫折与磨练。只有经历了才知道路途的艰辛,只要走过了才知道自己的坚强,而要想走到最后,我们必须坚定信念,必须拥抱梦想。

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相信勤能补拙,却只有坚持才能胜利,而笑到最后的才会笑的最好。没有人在开始时就愿意接受失败,没有人在理想中不愿自己坚强,但这条路上必将会有很多人停止了,倒下了,到达终点的勇士只是少数。这就是现实,也是差距,谁能不畏路上的荆棘密布,谁能不怕途中的狂风暴雨,谁能抵住孤独与寂,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或许别无选择,不悔是自己的信念,选择了就要勇敢的走到底。考研,让我们都在这种平凡的生活中体会着不凡的经历,领略着不凡的风景。

在电影《托斯卡尼艳阳下》中,马蒂尼告诉弗朗西斯,在意大利和奥地利之间,有阿尔卑斯山脉的一部分,名叫西莫林山,它的陡峭是无法想象的,人们在有火车之前就在这里修建了穿越阿尔卑斯山脉的铁路,以连接维也纳和威尼斯。因为他们知道,总有一天会有火车的。而在《托斯卡尼艳阳下》的片尾里,一列红色的火车在暖色调的画面里缓缓驶来——“每一个人都有那么一段时期走在十字路口”,但是,你要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再次得到幸福”,就像托斯卡尼人说的那个关于火车的传说,“在可以乘火车旅行前就建了穿过阿尔卑斯山的钢轨,他们建了,他们知道总有一天火车会来的”。

凡事只要尽力而为到了终了的时候心中总会带有一丝留恋,看着自己走过的脚印,人总会惊讶,这条路是原本是无法想象的。惊讶之后,胸中充裕着满足,拍拍胸脯,淡淡一笑,自信的力量也便占据了我的思想。曾经我们并肩走在考研的路上,仿佛霎那间,人生在这里转弯。考研,我们同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