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阳光飞翔

SUNSHINE PROJEC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考研心理

考研真的有捷径吗?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14:52    来源:

十月份,已经进入考研的冲刺阶段,有些同学已经将自己的学习进度规划的满满的,而有些同学还会迷茫,慌张,手足无措,这里为大家整理了几条考研的“捷径”所谓的“捷径”不是说你能比别人少走多少路,路程都是一样的,只是在同样的路程里“捷径”能让你走得更加踏实安稳。

1.不懂就问

不懂就问,这是学习路上的捷径,而相反,不懂却不问,这就是明显的兜圈子行为了。考研路上面对难题,有的人会积极地询问身边的同学或是老师,但是也有一部分考生宁肯自己花时间琢磨也不愿意请教他人。因为碍于面子而自己闷头琢磨,但是最终有可能还是得请教他人,这就是一种典型的兜圈子行为,到最后你会发现这会浪费很多时间。因此,大家在考研中一定要放开自己,一切以复习效率为主,效率就是王道。

2.错题及时总结

说到效率,还有另外一个值得提倡的方法就是错题总结,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却不知如何利用。有的考生在前期没有意识到整理错题的重要性,这样就很有可能一错再错,陷入不断兜圈子的死循环中。因此,建议大家都应该准备一个错题本,将错题的原因,正确的思路等记录下来,这样才能避免下一次做题的时候似曾相识又模棱两可。建立在错题总结基础上的复习,才是有效的复习,学习效果才能巩固得住。

3.利用好真题

真题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有些小伙伴老是想着自己要把所有资料全部看完才能碰真题,其实不然。对于真题的接触,越早越好,不要想着一定要把书上的知识点全部吃透正确率才会上升。复习初期,正确率并不是你应该追求的目标,对考试的理解和把握才是。

早接触真题,就可以抓住真题的命脉,在做题中发现问题,然后回到课本中解决问题,这才是正确的流程。因此,考研路上要想走点捷径,真题就是最好的切入点,远离真题十万百千里,那是典型的兜圈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