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凝聚智慧 共同成长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来源: 作者:

为促进教师间彼此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于9月2日上午9:30至11:30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心理健康》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禹敏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首先,卢灵舢老师分享了第一讲的备课内容,分成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和情绪管理两部分,并介绍了导学关系相关的心理学理论。杨爽老师针对“人际关系”一节分享了教学思路,聚焦研究生关心的导学问题,讲解人际关系中的效应、技巧和沟通方式。随后,其余任课老师对两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流彼此的备课思路,最终统一了研究生课程的基本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作业设置。


《研究生心理健康》是本学期新开设的课程,共4个课时。心理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龚勋表示研究生课程的内容要贴近研究生的生活来设置,在本科生课程内容的基础上更深化、专业、聚焦。龚勋主任对此次教研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任课老师继续保持热情的教学态度和风貌,持续学习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文/卢灵舢 图/李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