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研究生教学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总结研究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工作,促进教师间彼此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培养研究生心理健康素养,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于9月30日上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禹敏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首先,由禹敏介绍研究生教学评价反馈的数据分析报告,对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数据反映,研究生普遍对心理健康课程满意度高,其中“人际关系”章节在研究生群体中受到热烈欢迎,但课程课时和课堂互动尚未满足研究生群体的强烈需求,日后将讨论改进课堂互动教学方法和内容,并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心理健康课课程设计。

随后,针对学生反馈的需求和教学中的难点,3位老师分享其在研究生课程教教学中的经验和感受。李子萱分享了教学时间对研究生上课状态的影响,以及教学内容中研究生注重基本心理知识这一经验;杨爽则提出研究生心理健康课程需理论结合实际,重视导学关系的讲解;易敏则提出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内容需要在本科生课程的教学基础上进行进一步提升。

《研究生心理健康》是本学期新开设的课程,此次教研活动为更好的开展研究生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教研室主任龚勋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鼓励任课老师继续保持热情的教学态度和风貌,持续学习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