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开展新任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课程主讲资格申报和试讲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师课程主讲资格审查和认定工作促进教师间彼此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于107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了2022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新任教师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卢灵舢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首先,潘枝花、彭博、武巧琳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围绕《情绪ABC》《非暴力沟通》《认识爱情》为主题的试讲。随后,教研室其余老师分享了在这三个主题上教学的经验和感受,对新任教师的试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龚勋主任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强调教学内容要前后衔接,架构清晰合理;禹敏老师提出要理论结合实际,以贴近大学生生活的案例贯穿教学过程;卢灵舢老师提出要以问题导向设计教学内容,启发学生思考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并给予答案的方向。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帮助新任老师提高教学水平,也促进了所有任课老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教研室主任龚勋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鼓励任课老师继续保持热情的教学态度和风貌,持续学习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文/卢灵舢 图/袁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