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4月14日,长沙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作为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联合湖南师范大学和三所对口协作学校,于湖南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心理咨询案例专家督导。本次督导师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硕项目硕士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首批督导师孟莉老师(督导号:D-06-059)。本次督导采用内圈和外圈结合的方式进行,五所高校共35位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兼职咨询师参加,本校兼职咨询师谢贝和李洁老师进行了案例报告。

孟莉老师首先了解了大家对于本次咨询的期待,并介绍了咨询案例报告的基本规范,接着从本次两个督导案例出发,结合参与督导咨询师的各流派进行引导和分析。参与咨询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获得更多学习的机会。本次督导系开展心理咨询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后进行的第六期联合团体活动,以后将每月开展一次专家团体督导,不断提升心理咨询师资队伍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