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Announcement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系):

为进一步巩固养成教育成果,提升学生公寓文化氛围,增强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意识,把学生公寓打造成我校大学生学习生活的美丽精神家园,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2021学年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类型及范围

(一)优秀寝室:从全体学生寝室中遴选。

(二)文明示范寝室、特色文明寝室:从优秀寝室中择优遴选。

(三)文明寝室样板间:从文明示范寝室、特色文明寝室中择优遴选。

二、创建指标分配

(一)优秀寝室:不超过全院系寝室间数的50%。

(二)文明示范寝室、特色文明寝室:不超过全院系寝室间数的20%。

(三)文明寝室样板间:不超过全院系寝室间数的10%。

三、创建标准

参照《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寝室评选办法》(参见附件1)。

四、创建时间

创建时间为2020年12月—2021年5月,以下是各类型文明寝室创建时间,验收评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一)优秀寝室:2020年12月

根据本学年公寓中心每日内务检查结果,各院系审核“优秀寝室”申报材料后,按比例将“优秀寝室”推荐名单报公寓中心,公寓中心复核后进行公示、挂牌。

(二)文明示范寝室、特色文明寝室:2021年3月

各院系根据评选比例,参照《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寝室评选办法》,在“优秀寝室”中择优申报“文明示范寝室”、“特色文明寝室”。其中特色文明寝室包括“学风优良文明寝室”、“党员示范文明寝室”、“科技创新文明寝室”、“文体之星文明寝室”、“志愿服务文明寝室”等。公寓中心对申报寝室进行复核和随机抽查后予以公示、挂牌。

(三)文明寝室样板间:2021年4月

各院系根据评选比例,参照《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寝室评选办法》,在获评“文明示范寝室”、“特色文明寝室”的寝室中择优申报文明寝室样板间”。公寓中心对申报寝室进行复核和随机抽查后予以公示、挂牌。

(四)表彰总结:2021年5月

各类型文明寝室评选完成后,学工部统一进行表彰,并对获评“文明寝室样板间”的寝室和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院(系)予以表彰奖励。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寝室评选办法》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寝室”推荐名单

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文明示范寝室”推荐名单

附件4:长沙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特色文明寝室”推荐名单

附件5:长沙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文明寝室样板间”推荐名单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