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Announcement

关于开展“牢记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公寓”消防 知识答题竞赛和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营造“牢记消防知识,共建平安公寓”的良好氛围。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辐射效应,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和自救能力,避免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线上消防知识答题竞赛和消防海报设计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牢记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公寓

二、  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

三、  活动内容

(一) 线上消防知识答题竞赛

1.竞赛方式

微信扫码登录答题,试卷总分100分,系统将随机抽取20道单选题、10道多选题、10道判断题,答题时30秒没有新操作将强制交卷。

2.竞赛入口及开放时间

 

      竞赛入口于11月9日0时至11月15日24时开放。

   3.竞赛奖励

按竞赛总分排名前100名的同学可获得学校发放的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一份。

(二) 消防海报设计大赛

1.    预赛:11月8日—11月19日

由学院自行组织预赛,根据预赛情况择优推荐设计作品进入复赛,各学院推荐作品不少于2个,不多于10个。

2.   复赛:11月20日—11月30日

预赛完成后,各学院填报“牢记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公寓”海报设计大赛作品推荐表,连同设计文档(作品必须为原创,JP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2M不高于10M),在11月19日下午5点前,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名称以xx学院消防海报设计大赛推荐作品命名;推荐表纸质版和彩色设计样稿交到公寓中心。设计文档以学院+姓名+设计稿件标题命名,设计样稿请在底部注明学院、班级、姓名、标题。由学工部(处)、公寓中心、各学院老师组成专业评分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3.   奖项设置

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者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将在公寓中心微信公众号公布,并在学校展出(本次竞赛获奖作品版权归学工部(处)所有)。

4.   设计作品评价标准如下:

海报主题(30分):海报消防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分类清晰完整,能快速、准确的传达信息,突出作品主题,使人一目了然

创意(30分):作品表现新颖独特,能打破思维惯性,巧妙的运用灵感表现主题,更具有时代感,适时性,更贴合消防宣传的主题。

构图(20分):海报作品具有合理的层次,构图整体性强。

色彩(20分):具有和谐的色彩搭配。

四、  团体奖励设置

根据各学院线上消防知识答题竞赛参与情况和海报设计大赛作品提交情况,评选出2021年“牢记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公寓”消防安全活动先进集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欧老师

联系电话:85258176

邮箱:gyzx@csust.edu.cn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与。

 

附件:“牢记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公寓”海报设计大赛作品推荐表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