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Announcement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进一步巩固养成教育成果,提升学生公寓文化氛围,促进标准化公寓的建设,增强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宿舍生活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2022学年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类型及指标分配

(一)优秀寝室:文明寝室基础等级,不超过全院寝室间数的30%。

(二)文明示范寝室、特色文明寝室:文明寝室中间等级,“优秀寝室”候选寝室中择优申报“文明示范寝室”和“特色文明寝室”,合计不超过全院寝室间数的10%。

(三)文明寝室样板间:文明寝室最高等级,“文明示范寝室”“特色文明寝室”候选寝室中择优申报“文明寝室样板间”,不超过全学院寝室间数的5%。

二、创建标准

参照《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寝室评选办法》(参见附件1)。

创建流程如下:

(一)申报:2021年12月

各学院根据评选比例和本学期内务检查情况,参照《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寝室评选办法》,在全院学生寝室中择优申报“文明寝室样板间”、“文明示范寝室”、“特色文明寝室”、“优秀寝室”。其中特色文明寝室包括“学风优良文明寝室”、“党员示范文明寝室”、“科技创新文明寝室”、“文体之星文明寝室”、“志愿服务文明寝室”等。申报寝室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寝室申报表》,学院填报《长沙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寝室推荐名单》,于12月20日前将申报表和推荐名单纸质档送交公寓中心,电子档发送到邮箱gyzx@csust.edu.cn

(二)挂牌公示:2022年1月

公寓中心对申报寝室进行复核后予以挂牌公示。

(三)验收:2022年3-5

学院对申报寝室加强养成教育和日常督查。学工部(处)、公寓中心开展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查,如在以上检查中连续5次内务评为优秀可依次升级,出现以下情况进行摘牌或降级:

各类文明寝室若出现一次内务不合格或违纪予以摘牌;

2.“文明寝室样板间”若出现一次未达优秀降为文明示范寝室;

3.“文明示范寝室”、“特色文明寝室”连续三次检查未达优秀则降为优秀寝室。

(四)表彰总结:2022年5月

各类型文明寝室验收合格后,学工部(处)统一进行表彰,并对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院予以表彰奖励。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寝室评选办法》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寝室申报表

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寝室推荐名单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