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新闻

Apartment News

消除安全隐患 共建平安公寓——公寓中心集中检查学生寝室卫生及安全情况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创建平安、和谐的公寓环境,根据学工部安排,313日下午,公寓中心组织全体在编职工、并抽调部分外聘员工和校文明督导队员,对全校学生寝室卫生和使用违规电器情况进行抽查。

此次抽查按校区进行,共分为32个组,每组安排一名负责人和两名工作人员,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共检查寝室460多间。从抽查的情况看,内务卫生情况整体良好。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仍有不少寝室桌面物品摆放凌乱,不叠被子,室内卫生较差;有少数学生在寝室睡觉或打游戏;部分学生安全意识不强,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小型烤火炉、电开水壶、电饭锅、电磁炉、电热毯等)现象仍较为严重。本次共发现违规电器211件,其中本科生寝室125件、研究生寝室86件。检查情况已通报各学院和研究生院。

公寓安全关乎每位同学,而创建平安公寓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从我做起,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公寓中心将持续进行检查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