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新闻

Apartment News

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创建文明和谐公寓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公寓职工对意识形态方面知识的了解,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4月16日上午,公寓中心在弘毅轩1栋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霍向阳主讲,公寓中心全体党员骨干及云塘公寓各栋栋长、值班员共40余人参加。

霍向阳简要阐述了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是对一个社会的经济状况、经济关系和政治制度、政治关系的反映。具体表现在政治、法律、哲学、艺术、道德、宗教等等方面。我们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就是将党的政治主张、理想观点、价值观等在现实当中体现出来,就是坚持独立自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学习会最后,公寓中心谭秋民、冯志强、柳联初老师就怎样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创建文明和谐公寓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