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新闻

Apartment News

公寓中心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公寓区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全面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4月29日上午,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公寓中心在云塘校区行健轩3栋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以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对学生返校、日常进出宿舍楼、公共区域消毒、发热处置、应急预案启动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模拟,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实战演练。演练开始,返校学生在公寓入口正确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刷卡进入公寓,由宿管员测量体温正常后依次通过,不在大厅逗留,直接返回宿舍,开窗通风。工作人员发现一名返校学生体温异常,立即进行登记,引导学生至“观测等候区”,同时拨打校医院值班电话,并通知校区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宿舍区进行消毒通风。整场演练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提高了公寓相关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

学生公寓为我校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公寓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工作方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要点流程图》、《学生重度疑似病例应急预案》等系列防控方案,按照要求在每栋宿舍楼大门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开学后将安排公寓门卫对进出宿舍楼的学生进行身份查验与体温检测,免费提供消毒液供学生使用,并督促学生对各自的寝室进行合理消毒与通风。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宿舍楼公共区域的日常清洁和消毒,做到定时定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