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新闻

Apartment News

春暖花开季,一切只为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阳伶

4月29日,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内出现暖心的一幕:学生公寓宿管员集体帮学生晒被子。疫情当前,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保障开学后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宿管员们为学生提供了晒被子、寄快递、收衣服、洗床单被套、浇花等一系列个性暖心服务。

    细致入微,被子贴标签。考虑到有学生可能介意自己的私人物品未经同意被触碰,宿管员纷纷提前联系辅导员老师,在征询学生本人同意后,由低到高分楼层分批次晾晒被子。细心的宿管员们做好自身消毒后,戴上口罩,给每床被子贴上宿舍号、床位号等标签,以防被子错拿。

 

 

隔空接单,真情暖心间。“阿姨,可以麻烦你帮我把考研复习资料寄给我吗?”“阿姨,能麻烦你帮我把634房间的盆栽浇点水吗?”……今年3月初至今,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学生公寓西8栋宿管员谭运莲经常收到学生的电话和微信求助。

   五十多岁的宿管员谭运莲在长沙理工大学公寓中心工作了19年,她最小的女儿也是本校的研三学生,谭运莲对本楼栋的女生就像对自己的女儿一样关怀备至,她常说自己做的事不值一提,仅凭一颗父母心。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假期中,她为了助力学生在家的学习和就业,先后为西8306401533614619634706708719721等二十多间宿舍的学生邮寄书籍、衣服鞋子、电脑、获奖证书、考研资料等。由于学校是封闭式管理,校内快递点不开门,谭运莲为了尽快给学生邮寄重要的学习资料,只能从6楼、7楼宿舍一个人把书本扛到校门外的邮寄点,一天最多的时候要来回奔波七八趟,常常累得气喘吁吁。此外,谭运莲还为学生收衣服、打扫宿舍、清洗床单被套、晒被子、浇花等,特殊时期的特殊关怀,让学生们感动不已。

为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宿管员除每日完成楼栋巡查和宿舍公共区消毒外,还对全体学生宿舍进行消毒、通风,对公寓水、电、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对洗衣房、饮水机、空调等进行消毒督查等。此外,在公寓中心的安排下,宿管员还参加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应急预案的学习和开学演练等,通过学习和演练,大大提高了管理员应对疫情的能力,为复学后公寓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