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新闻

Apartment News

公寓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1117号下午2点,公寓中心在云塘校区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和金盆岭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同时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消防知识培训,参加人员除公寓中心全体员工外,还有全校300多名文明督导队学生。

此次消防培训邀请了来自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邓志高教官、夏沅涛教官为大家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和现场灭火演练。两位教官引用大量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及严重后果、生活中应怎样避免火灾及火灾发生后的正确处理方式;同时,还重点强调了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等注意事项。培训现场,教官们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

讲座结束后,公寓全体员工和文明督导队学生来到云塘学活旁的篮球场和金盆岭四教旁的空地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大家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地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寓全体员工和同学们的消防意识,从而提升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如化学学院应用化学1802班沐欢同学感言:“这次的消防培训真是太有意义了,今后我一定注意寝室安全用电,做到不私拉乱接电线,人离寝室拔掉插头,督促身边同学也这样做,同时还要提醒爸妈注意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