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新闻

Apartment News

掌声21次响起!宿管阿姨成为学院毕业晚会上最“红”的明星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多想再听你们说一声:阿姨好!”

“多想再跟你们说一句:同学,请刷卡!”

“每天看到你们平安回来,心情比谁都好!”

“一定记住哦!今后不论工作还是读书,多念念“行6栋”家的温暖!”

……

6月19日晚,在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举行的2022届毕业晚会上,宿管阿姨杨彩琴带着浓郁乡音、不太流利的发言,让现场毕业生们感动到流泪,一次次地将全场的气氛向高潮,现场响起21次热烈的掌声,成为晚会最“红”的明星。

今年56岁的杨彩琴,在长沙理工大学在行健轩学生社区宿舍管理员工作岗位已经默默工作16年了,从未上过舞台且普通话不太标准的她,在受邀参加晚会朗诵节目时,紧张了好几天。人生中第一次表演、第一次化妆、第一次站在聚光灯下,她有太多的话想嘱咐给服务了四年的孩子们。

采访杨彩琴时,她害羞不愿意上镜,平实的话语却让人感动。

“每一年的毕业季都是最不舍的时候,平时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努力做好学生在校时的‘家长’,就像我在毕业寄语里说的那样,学生可能觉得我‘唠叨’,但是我想让所有学生知道,在我心里,把他们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晚会后,学生的朋友圈被杨阿姨霸屏:

“去年下大雪的时候,杨阿姨铲雪到凌晨。”

“我有次生病,杨阿姨帮我熬了一个月的中药。”

“阿姨在下雨时给我们收晒在庭院内的被子、衣服,我们有什么事愿意找阿姨说,有什么困难愿意跟阿姨沟通交流。

“杨阿姨的发言没有华丽词藻,却特别温暖

阿姨的这些叮嘱,其实我们经常听到,但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听了,真的特别感动。

……

长沙理工大学将宿管、安保、食堂等员工纳入“三全育人”重要力量,通过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三全育人”的水平。水利学院邀请多名与学生接触最多的教职员工参与本次毕业晚会表演,着力将2022毕业晚会打造成一堂“接地气”的思政课。

 

(文/汪伦、范奇志 图/银波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