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Apartment Culture

交通学院举办第四届社区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来源:交通学院 作者:曹骁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区文化品位,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交通学院近期在全院举办了第四届“我‘型’我‘宿’”社区文化节活动。本次社区文化节共包含演员请就位、殊“图”同归、家书分享、“捐衣养德,俭以传情”、宿颜桌面show六个系列活动,共收集了213项作品,经严格审核,选出了48项作品进入决赛。

CACE8

宿颜桌面show作品

66E24

演员请就位作品

A1C0D

家书分享作品

124日晚,活动决赛和闭幕式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交通科技报告厅隆重举行,交通学院第十四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参赛选手、各班生活委员等近两百人参加,交通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吴滨、交通学院学工办老师刘莎、曾凯、曹骁及公寓中心老师欧发出席。决赛入围作品一一展示,通过学生线上投票和老师线下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4名,优胜奖5名。

1B1B1

评选结束后,吴滨老师发表讲话,她从爱国主义教育、养成教育、劳动教育三个方面强调了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并对交通青年在此次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提出,同学们应该提高文明守纪意识,加强自身修养,坚决杜绝寝室卫生脏乱差现象,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创建,进一步巩固养成教育成果,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做到身正为范,以自身先进性树立良好的榜样,不断促进全体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文明素养的提升。

近年来,交通学院坚持将养成教育与日常管理一体推进,把每周二设立为“劳动教育宣传日”,多平台搭建“劳动体验站”,严格落实学生宿舍内务卫生与违纪检查制度,开展“致敬伟大中国,建设和谐社区”、“消防安全教育演练”、“21天叠被打卡”、“社区文化节”等特色园区活动,致力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养成教育以及劳动教育,并在行健轩3栋、敏行轩分别设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室,提高学生思想认识与政治素养,涵养爱国主义情怀,全面推进平安社区、幸福社区、文明社区建设,为学生追求卓越、快乐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