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Apartment Culture

食品学院举办“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文明寝室养成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食品学院于四月份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

本次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主要分为“寝室创意视音大赛”线上寝室知识竞赛寝室内务21天打卡三个部分在寝室创意视音大赛中,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创作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寝室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同学们创作积极性较高线上寝室知识竞赛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寝室安全等多方面,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对安全事故的警惕性和防范能力,而且宣传普及了宿舍安全知识,推广了宿舍安全教育。

寝室内务21天打卡是本次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项。本次活动共有41个寝室参与进来,各寝室每天将宿舍的内务卫生照片上传到打卡程序中。活动参与者2002班易明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让寝室变得更加团结,同时给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氛围,为同学们建设更好的寝风学风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