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 当前位置:首 页 > 辅导员教育学院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唐青获评“2017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6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06月07日 19:04近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17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候选人的公示》文件,我校辅导员、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获评“2017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自《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18〕115号)文件发布以来,吸引了全省高校辅导员积极参与该项活动,经组织推荐、材料初审、现场答辩,从全省各高校66名申报者中评选出2017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提名20名。

 

 

唐青自2002年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16年间共陪伴和引领了近五千名学生的成长,荣获全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等十多项省级荣誉,2017年作为湖南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获得了复赛个人一等奖和决赛个人三等奖,并入选了由省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辅导员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双巡团,先后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主持和参与了十余项省级课题并公开发表了多篇论文,为我校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树立了标杆。在2018年5月30日下午的评选答辩环节中,唐青以《十六年的执着与坚守,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题进行了现场工作展示,以敬业的态度、扎实的工作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这是近年来我校辅导员连续四年获得此项荣誉,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辅导员教育学院与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建设、持续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