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0日 来源: 作者:

8月20日,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207举行。副校长谈传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张琳老师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03名新辅导员参加。我校学工部部长艾楚君主持开班。



副校长谈传生致欢迎辞,他向各位学员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作为湖南省“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我校将按照《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中心建设标准》出台制度、加强建设、打造平台,认真组织好每一次培训。他希望各位学员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自身今后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湖南大学辅导员黄佩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倡导全体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努力做到明确学习目标、遵规守纪、认真思考、积极交流、学以致用,认真履行好一名高校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围绕高校辅导员的职业使命、职责内涵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一是“挑着担子,走得更快”,高校辅导员担负着培育“国家希望、民族未来”的光荣使命,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二是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党和国家的重视使辅导员的发展拥有广阔的前景和出彩的机会;三是只有做学生的学生,才能做学生的先生。时代环境变化下的学生特点要求辅导员工作更加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她希望各位学员抓住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的机会,夯实做合格辅导员的基础,在工作中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

开班仪式上还进行了辅导员宣誓仪式。

本次辅导员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高校领导、学者专家和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学工干部做专题讲座;还安排了实践教学和工作经验分享,创新了培训的内容和形式。


本期培训班,也是学校遴选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中心后举办的首期培训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付宏渊为培训班授课,副校长谈传生多次指示对照研修中心建设标准科学安排教学内容,学工部精心组织。

(文/黄远发  图/易芙蓉 段懿珊 王金行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