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湖南省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培训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12月23日上午,湖南省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培训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我校副校长谈传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调研员陈解,海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莫泉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湖南省107所高校和海南省21所高校的学工部长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艾楚君主持。

241F4

1FCC1

副校长谈传生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果,指出学校连续17年来开展“基础+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成立了辅导员教育学院,组建了7个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打造了具有理工大学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希望各兄弟高校学工部长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交流,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传经送宝,推动湖南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14CC4

学员代表、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杰发言。他在回顾本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展望了未来学生工作的方向。指出2019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大年,大事喜事不断。学工人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与青年学子一道,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出2020年学生工作要以“学、思、讲、干”四字诀为基本思路。

1C74C

莫泉平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学习是本次海南省高校学工部长前来研修的主题,希望所有学员在听取报告、与湖南省高校学工部长交流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1D620

刘书华部长向全体学工部长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长沙理工大学)表示肯定,对研修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二用心用情带好队伍;三是开门思政互学互鉴。海南省21所高校学工部长参加此次培训研修班。

1DD44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骆郁廷、冯刚、欧阳康、张亚林、吕治国、朱健等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将围绕“三全育人”主题开展研讨。开班仪式结束后,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以“提升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的有效性”为题进行了授课。

文/彭琼英 图/蔡翔羽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