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第十四期辅导员沙龙 冯刚教授主讲第十四期辅导员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来源: 作者:

冯刚教授主讲第十四期辅导员

12月2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期辅导员沙龙暨思政团队研讨会在云塘校区新能源一号楼306室举行。本期主题为辅导员的科研能力提升,主讲嘉宾为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学工部部长艾楚君、思政团队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加。

冯刚以阐述党的理论形象为索引,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统一、坚持领袖人物风采和人民群众创造相统一、坚持时代性和真理性相统一、坚持政治定力和开放包容相统一四个方面构建自身的理论形象,引导与会成员一同思考辅导员科研工作如何做怎么做。冯刚强调辅导员科研要与工作相结合,选定研究课题需结合实际,要多读马列原著,多学金句,并从理论文章的理论表述方法和思维方式,领会如何把问题写深,将理论维度加深。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如何选题以及辅导员科研中的困惑等问题向冯刚教授进行了请教。冯刚建议辅导员要树立科研思维,加强从实践经验到学理探究的转化,争取形成科学化的理论成果。

冯刚教授立足研究前沿,凭借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与会成员分析了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的意义,提供了实现科研能力提升的方法和思路,对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科研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