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我省高校学工部长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来源: 作者:

12月23日-25日,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湖南省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培训研修班顺利举办,来自湖南省107所高校和海南省21所高校的学工部长参加培训。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原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以《提升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的有效性》为题,从高屋建瓴、铸魂育人、战略谋划、真实本领四个角度解析了提升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的有效路径

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冯刚教授就高校如何落实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大量具体案例作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治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欧阳康教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全体学员思考《哲学与人生智慧》。通过分析围绕哲学的三大争论,指出哲学是高级的智力探险活动,要学会以复杂性的思维看世界看自我,保持思维的开放性和创造性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亚林教授以《学工部长的素养》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他从教师素质、领袖素质、心理素质三个层面阐述了学工部长的素养内涵。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吕治国作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的主题报告。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等十个方面,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剖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要有思想的厚度、政治的高度、教育的温度。

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他结合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经验,从五个层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论。指出要将任务具象化、结构化,突出强调了三分法思维、决策思维、系统思维。鼓励学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落实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高校立德树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彭琼英 图/蔡翔羽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