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刘建江教授为辅导员作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2020327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刘建江教授应邀在一办九会议室为辅导员作课题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艾楚君主持。

刘建江教授以个人与集体协同发展中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思路为题,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多维视角出发,对个人到集体,论文到项目之间的关系和影响进行了阐述。他从自身的申报经验出发,结合这几年申报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详实的分析,总结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背景与准备工作、途径与经验、注意事项、技巧与展望等。他鼓励辅导员首先要有勇气、信心和决心,多学习多钻研,结合自己的学科领域,全方位进行资源整合,紧跟时代,选好自己申报的主题。

刘建江教授的讲座赢得参会人员的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一部分辅导员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科研项目申报情况与刘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文图/计潇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