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直播讲授2020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1日 来源: 作者:

3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以致敬,伟大的中国!为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广大师生讲授了2020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授课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听课现场

上课伊始,付宏渊书记说:今天,通过网络直播与大家交流,来一场60后与00后的网络对话,一起思考疫情背后的意义,共同致敬伟大的中国!从来没有哪个春天,让我们如此感怀,从来没有哪次开学,让我们如此期待。这场新中国七十年未遇之大疫,我们每个人都是经历者、见证者,更是战斗者。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

付宏渊书记以宏大的视野、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引导广大师生在回顾3个多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中思考是什么感动中国、震撼世界”“中国力量源自哪里”“我们以什么致敬伟大中国三个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阐释。 

付宏渊书记首先分析了是“90”“00青年挺身而出,筑起了青春长城;英雄的武汉人民大义凛然,封城护国;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迸发出的强大动员力和组织力,感动了中国,震撼了世界。随后,他结合疫情防控中美丽的逆行者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勇挑重担的人民子弟兵、昼夜不停的医院建设者、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的“00等感人事迹,指出中国力量源自深厚的家国情怀,中国力量源自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力量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最后,在我们以什么致敬伟大中国的阐释中,付宏渊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是青春最伟大的力量,生命是青春最美的礼赞,责任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课程结束时,付宏渊书记指出,这场应变之考、决心之考、初心之考让我们看到中国是多么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多么伟大的人民,中国青年是多么有希望的青年!他寄语广大学生以实干和奋斗致敬伟大的中国,用青春拥抱这个光荣而伟大的时代!

副校长谈传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齐路良,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招就处、团委、信息化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现场听课,3万多名学生以及辅导员在线同步收看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文/计潇  图/陈竹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