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辅导员网络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辅导员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深刻认识,提升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3月23日至4月30日,学校积极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培训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课程学习、课程直播、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诸多环节,涉及“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众多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工作的专题内容。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积极抓好组织动员、学习督促和效果考察等工作,结合辅导员沙龙、专题讲座等形式促进辅导员相互提醒学、相互交流学,努力将培训班作为促进辅导员工作发展和能力提升的平台,构筑起我校疫情防线的学工力量共同体和学习共同体,更好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通过系列培训,我校辅导员普遍感受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深刻体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引领学生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认识到疫情当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纷纷表示要将以此次集中学习培训为契机,强化核心价值引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FFDF

B567

18ACF

(文/计潇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