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吴畏教授应邀做客辅导员教育学院第十六期沙龙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5月7日下午2:00,辅导员教育学院在工科三号楼B319举办第16期辅导员沙龙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专题研讨会,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畏教授应邀出席并作《科学研究的“道”与“术”》专题报告。本次沙龙研讨会由学工部部长艾楚君主持。

  吴畏教授以辅导员们研讨提出的科研瓶颈“四问”入手,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学术思考及大量案例向在场辅导员们分析如何培育敏感的问题意识,梳理科学的学术史来掌握科研之“道”,构建逻辑的理论框架,理清通顺的研究思路,掌握科研的重要工具来驾驭科研之“术”。与会辅导员深感启发,纷纷认为此次沙龙报告对科研之路有很强的指引意义。

艾楚君总结时表示,吴畏教授以学术的敏感性、深刻的洞察力及研究的创新性给了我们广大辅导员深刻的现实启迪,我们广大辅导员应努力在科研话语体系上下功夫,在科研合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及业务素养。

 

专题研讨会结束后,无畏教授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就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选题,论文的写作等进行了交流指导,对申报2020年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项目的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



(文/宋新 /郭恒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