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长理思想政治教育团队开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来源: 作者:

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团队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团队研究的质量和成效,7月8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团队在学生活动中心A401召开团队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艾楚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余乃忠及全体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团队负责人艾楚君部长结合团队成员所主持项目及研究方向进行详细分析并指出团队成员要以准方向增强辅导员研究论文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以新角度创新辅导员工作案例的新模式、新方法,让团队形成有标杆、有品牌、有影响的示范性团队。余乃忠教授提出思想政治教育的专业性、辅导员工作性质的多样性、学科跨越的难度性是辅导员们进行科研的三大瓶颈,但是辅导员们科研水平的提升一方面有利于助力学校科研力提升,另一方面也是自身个人成长及职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团队成员们纷纷向余乃忠教授请教如何在大众化课题中发现新知,如何形成学术性的话语体系,如何进一步科学规划自身研究方向等问题,余乃忠教授一一解答。

最后,艾楚君部长在研讨总结中指出每一位团队成员要在平台中磨砺提升,在实践中形成思考,在研讨中优化成果。

 

(文/宋新 图/郭恒 审/艾楚君)